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爱情与婚姻

女人婚后,希望有“安定”的生活;男人婚后,希望有“安静”的生活。

婚后的男人,只顾“耳根清静”;婚后的女人,只顾“不见为净”。

婚前,男人把时间花在女人身上;婚后,女人把时间花在男人身上。

没有情人的,很讨厌情人节;很多情人的,更讨厌情人节。

谈恋爱,最好是“有心人”;谈结婚,最好是“有钱人”。

男人在一起,比的是“鬼头”;女人凑一堆,比的是“行头”。

以前,“王子与公主”的故事是童话;现在,“老夫与老妻”的故事是神话。

如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模范夫妻充其量,不过是“示范公墓”罢了。如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一年一次的结婚周年庆祝,便是在“扫墓”了。

完全相反的个性,结婚时叫“互补”;完全相反的个性,离婚时叫“个性不和”。

恋爱时的花费,证明爱情“真实”;结婚后的开支,证明婚姻“无价”。

热恋时,再夸张的谎言都能听成是情话;结婚后,再认真的情话只会当成是废话。

在爱情中,有人“视死如归”;婚姻中,有人“视归如死”。

别人的另一半,像“艺术品”;自己的另一半,像“日用品”。

婚前的男女,“形影”常相左右;婚后的男女,“意见”常相左右。

还是情人时,往往“客气”多;结为夫妻后,变成“火气”多。

爱情的开始,是希望给“对方”一个未来;爱情的结束,是希望给“自己”一个未来。

富人结婚,最爱“门当户对”;穷人结婚,最怕“门当户对”。

婚前,男人经常找女人“讨论”;婚后,男人只告诉女人“结论”。

爱情像口香糖,很容易;婚姻像麦芽糖,很困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