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About GIRL...

When a GIRL is quiet,
Millions of things are running in her mind.

When a GIRL is not arguing,
She is thinking deeply.

When a GIRL looks at you with eyes full of question,
She is wondering how long will you be around.

When a GIRL answers "I'm fine" after a few seconds,
She is not at all fine.

When a GIRL stares at you,
She is wondering why you are lying.

When a GIRL says I love you,
She means it.

When a GIRL says she misses you,
No one in this world can miss you more than her.

Tuesday, October 23, 2007

比尔盖兹给毕业生的话

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去接受它吧!

这个世界不会在乎你的自尊,这个世界期望你先做出成绩,再去强调自己的感受。

你不会一离开学校就有百万年薪,你不会马上就是拥有行动电话的副总裁,二者你都必须努力赚来。

如果你觉得你的老师很凶,等你有了老板就知道了,老板是没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在快餐店煎汉堡并不是作践自己,你的祖父母对煎汉堡有完全不同的定义:机会!

如果你一事无成,不是你父母的错,所以不要只会对自己犯的错发牢骚,从错误中去学习。

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并不像现在这般无趣,他们变成这样是因为忙着付你的开销,洗你的衣服,听你吹嘘自己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这代人破坏的热带雨林前,现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吧!

在学校里可能有赢家和输家,在人生中却还言之过早。学校可能有不断给你机会找到正确答案,真实人生中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人生不是学期制,人生没有寒暑假,没有哪个雇主有兴趣协助你找寻自我,请用自己的空暇做这件事吧!

电视上演的并不是真实的人生。真实人生中每个人都要离开咖啡厅去上班。

对书呆子好一点,你未来很可能就成为其中一个工作。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我感恩

一大早被响起的闹钟吵醒,那表示我还活着。

有巨额的电费账单,因为那表示我冷气吹得很爽。

能找到最远的那个停车位,因为那表示我还能走路,且还有幸能有辆车。

一天结束时的疲劳和肌肉酸痛,因为那表示我有拼命工作的能力。

有各种对政府不满的抱怨,因为那表示我们有言论自由。

我缴税,因为那表示我有工作。

有一堆衣服要洗烫,因为那表示我有衣服穿。

教堂礼拜时我身后五音不全的女士,因为那表示我还听得到。

有待修整的草地,待清理的窗户,和待修理的排水沟,那表示我有个家。

衣服越来越紧,那表示我吃得很好。

有阴影陪伴我的劳动,那表示我在明亮的阳光下。

最后,感恩过量的电子邮件,因为那表示有许多朋友会想到我。

证严法师静思语

人间的苦难像一面镜子,反映出众生的苦,使我们生起警惕心、感恩心和精进心。

多接触人事,多一分历练,就多增长智慧,不要怕日常生活中的人事,它可以磨练我们的心志。

施于的人比接受的人有能力,所以,不要一直希望别人给我什么,要想:我能为别人做什么。

以柔软心接受佛法,则收获丰富;抱着刚强的心听法,就会觉得每句话都如利剑穿心。

双眼虽小,却看得到很大的空间,为什么我们的心不能宽广些,装进整个宇宙呢?

修行并非脱离人群或逃避现实,关心众生是否能脱离苦海,远比自己是否得到解脱重要。

天寒地冻时,火可以取暖,但是太靠近却会被烫伤;放不下身外之物,就像放不下手上的热铁一般。

人有生老病死的生命,也有永久的精神慧命,我们要利用无常的生命,追求永恒的慧命。

Monday, October 15, 2007

想想……

合理就好,不需要太完美;请相信,人有缺点才可爱。

有人说当你失去一个人的时候,最难做到的就是忘记他(她)
可怎么忘记后比没有忘记时还难受
原来忘记是暂时的,回忆是永远的……

别总是忙、然后累
别以为自己渺小、未来很大
其实外面的世界触手可及
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心上
真走不下去了,就休息吧……

爱上一个人只是一瞬间
何一个人相处只是一段时间
但要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生的时间

对人生加以思索的人,觉得人生是喜剧;
只频感触而未思索的,便觉人生是悲剧。

在时间的断片与小块中,原可做许多事情。
这些片段的时间每日都有,
大部分人荒废了它;但最后算起来,
这些时间对人的生命是一个不小的消减。

弱者困于环境;智者利用环境。

如果“拥有”那么难,那就学习“放下”吧!

仇生仇,爱生爱;
多一点欣赏,就少一点挑剔;
多一点鼓励,就少一点批评。

许多烦恼都是出于自己的想象,而并非真实存在。

骄傲使天使沦为魔鬼。

为了确保别人无条件的爱你,你就不要在别人身上加注任何条件。

在下判断之时,应先破除内心的成见;
否则,你将会用一种错误的标准去衡量,
就像患黄疸病的人,把一切都看成是黄色。

人生最大的成就在于不断重建自己,使自己终于能知道如何生活。

对未来,我们的要务是成就它,而不是去预测它。

要别人爱你只有一个秘诀,就是做一个值得爱的人。

饶恕他人乃最光荣的报复。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握一手好牌,而是把坏牌打好。

Monday, October 8, 2007

关于金钱

有了钱,你可以买楼,但不可以买到一个家。
有了钱,你可以买钟表,但不可以买到时间。
有了钱,你可以买到一张床,但不可以买到充足的睡眠。
有了钱,你可以买书,但不可以买到知识。
有了钱,你可以买到医疗服务,但不可以买到健康。
有了钱,你可以买到地位,但不可以买到自尊。
有了钱,你可以买到血液,但不可以买到生命。
有了钱,你可以买性,但不可以买到爱。

Monday, October 1, 2007

10 things God won't ask

  1. God won't ask what your job title was, He'll ask if you performed your job to the best of your ability.
  2. God won't ask about the clothes you had in your closet, He'll ask how many you helped to clothe.
  3. God won't ask the square footage of your house, He'll ask how many people you welcomed into your home.
  4. God won't ask how many friends you had, He'll ask how many people to whom you were a friend.
  5. God won't ask in what neighbourhood you lived, He'll ask how you treated your neighbours.
  6. God won't ask what kind of car you drove, He'll ask how many people you drove who didn't have transportation.
  7. God won't ask about the colour of your skin, He'll ask about the content of your character.
  8. God won't ask what your highest salary was, He'll ask if you compromised your character to obtain it.
  9. God won't ask why it took you so long to seek Salvation. He'll lovingly take you to your mansion in heaven, and not to the gates of Hell.
  10. God won't have to ask how many people you forwarded this to, He already knows your decision.